游客捞取泉池内硬币引发争议 趵突泉景区回应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23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游客捞取泉池内硬币引发争议 趵突泉景区回应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23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游客捞取泉池内硬币引发争议 趵突泉景区回应

2021-02-23 16:23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趵突泉公园里一名游客携带工具,捞取泉池内硬币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22日,趵突泉公园的管理方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2月22日,记者来到了视频拍摄地——趵突泉公园内的板桥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视频拍摄时间是2月19日下午5时47分左右。视频显示,一名游客用自制的工具在泉池内捞硬币,随后这名游客带着捞上来的硬币离开了板桥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泉池内会有硬币,是因为很多游客把泉池当成了祈福池。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工作人员会进行巡逻劝说,但仍有游客往泉池抛投硬币。

  记者了解到,趵突泉公园共有41处开放式泉池,游客抛投硬币的行为主要集中在漱玉泉和板桥泉,硬币长时间浸泡在泉水中,也会对泉水产生一定影响。

  对于已经抛投到泉池内的硬币,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完成清理,并按照相关规定打捞清理,统一上交财政部门。

  2020年2月20日,趵突泉景区的工作人员将游客自制工具打捞硬币一事,通报给了辖区的公安机关。

  为了保护泉水,济南市在2005年实施了《济南市名泉管理条例》,条例规定景区内禁止游客向泉池内抛投各类物品。对此,景区也在泉池显著位置设有提示牌。虽然采取了措施,但园区内抛投硬币的现象依然存在。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闻发言人聂晶:在景区日常的这个管理,就是日常的巡逻监管,包括对泉池抛投各类物品的这种宣传都存在不到位的情况。所以下一步,我们也是积极进行整改,包括就是增加这种安保的人员,通过我们这个监控大屏对园区情况(进行)全面的摸排,这块儿都是我们下一步需要加强的,我们下一步会通过园区的广播,对于文明游园的这种行为,对游客进行一个积极宣传。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