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季开学不集中办理师生报到手续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24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庆:春季开学不集中办理师生报到手续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24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重庆:春季开学不集中办理师生报到手续

2021-02-25 09:0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2月24日电(记者周闻韬、柯高阳)重庆市教委、市卫健委日前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简化学生注册报到流程,不集中办理师生报到手续,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内。

  根据规定,重庆市学生返校按照“错时、错峰、错层次”总体原则,对开学前14天仍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渝、返校,由所在学校落实专人对接,做细线上教学或“一对一”辅导相关工作。

  医教协同方面,重庆各区县教育、卫生健康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传染病防控“教育-卫生”“学校-家庭-医疗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实现健康副校(园)长进校园全覆盖,指导、协助中小学(幼儿园)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饮用水卫生安全、环境卫生等重点卫生工作的落实,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学校卫生健康管理水平。

  开学后,各学校要坚持“人” “物”同防 、“多病”共防。严格落实日常管理和晨午晚检制度。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加强流感、水痘等冬春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

  据悉,重庆市中小学将于3月1日开学行课,幼儿园参照执行。高校按各校既定时间于2月22日至3月1日期间陆续错峰开学。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