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警马路边上救蜂猴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25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南民警马路边上救蜂猴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25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云南民警马路边上救蜂猴

2021-02-25 16:18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2月25日电(记者庄北宁、王研)云南省德宏州边境管理支队户拉边境派出所近日接到村民报警称,遮冒公路边墙角有只似乎受伤的小猴,民警赶到救下这个小家伙后得知,它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

  据德宏州边境管理支队介绍,2月23日晚,德宏州芒市遮放镇遮冒村村民报警称,在路上发现这只疑似受伤的小猴在行走,然后躲在路边墙角休息,凑近看,小猴样子很可爱,能正常觅食,因为以前在电视上见过类似猴子,又担心它受伤害,就守住猴子同时报警求援。户拉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设法将猴子带回派出所,并及时联系森林公安,请专业人员鉴定。

  经鉴定,该动物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属于濒危珍稀野生动物。目前,该蜂猴已移交森林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据悉,蜂猴主要栖息于热带雨林及亚热带雨林中,喜独自活动,行动缓慢,白天卷成球状隐蔽在树洞或者树杈上歇息,夜晚出来觅食,以植物的果实为食,也捕食昆虫、小鸟,在我国主要分布在云南和广西南部。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