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2315平台上线两项便民新功能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7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12315平台上线两项便民新功能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37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全国12315平台上线两项便民新功能

2021-03-16 16:20 | 来源: 央视新闻

  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维权体验,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市场监管总局将开通全国12315平台“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和“工单短信提醒”两大便民功能。

  “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功能,可方便消费者获取热线投诉举报的办理进度。当消费者拨打12315热线提出投诉举报后,可登录全国12315平台,输入拨打12315热线时使用的手机号或座机号,即可查询办理进度。若此投诉已处理完成,还可以对投诉办理情况及涉及企业进行评价。

  “工单短信提醒”功能,可对消费者自主提交的投诉举报进行短信提醒。当消费者通过全国12315平台门户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渠道提交投诉举报后,平台将向其发送提醒短信,内容包含工单编号、消费者选择的市场监管局、12315网址等,是消费者维权途中的“短信备忘录”。(总台央视记者 王婧)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