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开始由南向北进入汛期 今年北方部分河流或发生较大洪水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1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国开始由南向北进入汛期 今年北方部分河流或发生较大洪水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1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国开始由南向北进入汛期 今年北方部分河流或发生较大洪水

2021-04-08 13:20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自4月1日起,我国开始由南向北进入汛期。昨天(7日)水利部会商分析认为,今年我国黄河、松花江等北方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据预测,2021年我国气候年景总体为一般到偏差。6月到8月期间,我国南北方均有多雨区,以北方多雨区为主;北方多雨区主要位于西北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北部,南方多雨区主要位于华南东部、江南东部;少雨区主要位于西南东北部、江南西北部及江汉地区。

  日前,水利部已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迅速进入汛期工作状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防旱涝急转。同时加强各地水工程调度,严格水库规范化调度运用,严控水库违规超汛限运行。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