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揭牌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7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揭牌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7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揭牌

2021-04-16 14: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记者何欣荣、杨有宗)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15日揭牌,标志着全国第一个保税物流园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2004年4月,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封关运行,成为我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区港联动”先行先试区。17年后,由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原址、原地、原面积整合优化的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正式落地,规划总面积为1.03平方公里。

  “这次升级后,我们的库存货物不仅可以‘整进整出’,而且可以‘整进零出’。”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敏说,过去在保税物流园区,出口以大宗贸易方式为主。随着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国外的散单、小单越来越多。依托综合保税区的制度环境,企业可以加快发展进出口贸易。

  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说,海关将全力支持外高桥港综保区发挥政策功能优势,不断增强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统筹资源配置的能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世界级港口群建设,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的揭牌,也意味着浦东新区在打造功能创新桥头堡、提升物流枢纽能级方面取得新突破,初步形成“1+1+3”(1个特殊综保区、1个保税区、3个综保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联动发展新格局。

  15日揭牌当天,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海空运联动、保税汽车进出口产业链服务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丰富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的跨境贸易方式,提升其国际物流枢纽和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节点的地位。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