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率超68% 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80%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5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津市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率超68% 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80%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95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天津市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率超68% 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80%

2021-06-18 10:16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使不同人群及时、便捷接种新冠疫苗,天津市部分区通过建设信息化大数据预约平台、设立火车站临时接种点等方式,方便群众接种疫苗。

  早上8时多,天津市民丁翠平来到所在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用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之所以用时少,是因为当地建设了“疫苗接种大数据服务平台”,市民可以提前在线预约,错峰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天津市河西区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系统在6月初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预约。系统会根据居民所在区域,智能推荐疫苗接种地点,居民还可以自主选择接种时间、接种批次和疫苗类型。

  此外,天津还在天津火车站的进、出站广场以及地下通道,分别设置了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天从早上7时到晚上9时,提供新冠疫苗一针剂、两针剂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服务。记者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截至6月16日24时,天津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超过1500万剂次,全人群接种率超过68%,18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超过80%。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