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无病女学生被推上手术台” 陕西安康公布调查结果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9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传“无病女学生被推上手术台” 陕西安康公布调查结果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459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网传“无病女学生被推上手术台” 陕西安康公布调查结果

2021-10-08 14:1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7日电(记者薛天)10月6日,有网民网络发帖称“10月4日有学生家长许女士反映,她的孩子路某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的安康兴安医院‘被无病推上了手术台’,并‘被逼借钱支付手术费用’”,引起网民关注。

  10月6日,安康市汉滨区成立安康兴安医院有关问题调查处置工作组,下设四个工作小组进驻安康兴安医院,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10月7日,汉滨区安康兴安医院有关问题调查处置工作组公布调查处置结果。经查,2021年10月4日中午,路某甲(17岁)在其同学陪同下到安康兴安医院就诊,医生操某某接诊、检查,诊断为宫颈赘生物,路某甲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后,操某某对其实施了手术。不存在手术中签字、虚假手术(在其他医院检查的部位与安康兴安医院手术部位不是同一部位)问题。

  但在诊疗过程中,安康兴安医院在没有监护人陪同、签字的情况下对未成年人进行检查和手术,存在管理不规范、告知不到位、医风医德不端正等问题。目前,已对安康兴安医院停业整顿,停止主治医生操某某执业活动,约谈并责令医院院长辞职,责令医院严肃处理业务副院长、科室主任和医生操某某。患者及家属已与医院就纠纷自行沟通协商一致。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