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前5个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亿余元带动8.5万人就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4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云南:前5个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亿余元带动8.5万人就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4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云南:前5个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亿余元带动8.5万人就业

2022-06-23 10: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6月22日电(记者林碧锋)记者22日从云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云南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重点群体创业,助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今年前5个月已向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万笔、54.8亿元,带动就业8.5万人。

  据介绍,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网络商户、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

  为激发市场活力,云南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担保条件,对10万元以下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各地增加经办银行,补充经办力量,推动经办银行、承办部门实现“多审合一”,精简贷款审核环节,简化业务办理手续,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网上办理。

  “今年云南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市场主体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万余户。”云南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云南将着力拓宽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由上述重点群体拓展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旅游、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物流运输等行业群体和符合条件的新市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