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帮了300个娃 76位“妈妈”用爱心接力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4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7年帮了300个娃 76位“妈妈”用爱心接力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4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17年帮了300个娃 76位“妈妈”用爱心接力

2022-06-23 14: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6月22日电(记者陈国峰)6月22日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几天前,山东淄博高青县4所农村小学的26个困难家庭孩子,收到了“付珍爱心妈妈团队”送来的夏装、书包和课外读物。

  这支由76名电力女职工组成的“付珍爱心妈妈团队”,17年来用爱心接力帮扶了300个家庭困难的孩子。

  付珍是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的一名“善小”志愿者。2005年冬天,她到农村抄表时偶然遇到一个小男孩,大冷天穿着破旧衣服和拖鞋在街上玩。一打听才知道,孩子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生活比较困难。从此,付珍经常为这个家庭送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并承担了孩子的学习费用,为孩子辅导功课。付珍的爱心帮扶一直持续到孩子走进大学校门。

  也是从那个冬天,付珍开启了帮扶困难家庭孩子的生涯,通过工作和生活中了解,陆续与十几个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为了帮助更多孩子,2015年,淄博供电公司成立了“付珍爱心妈妈团队”,先后有76位女职工参与进来。

  “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团队后,我们每年都组织‘微心愿’圆梦行动,征集并满足孩子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愿望。”付珍说,孩子们的心愿都不大,一个新篮球、一身新衣服、过一次生日等,这些也成了她们用爱心与孩子对话的桥梁。

  “‘善小’是我们打造了20年的志愿服务品牌,取自古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倡导职工哪怕再小的事,只要是好事就主动去做。”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总经理李钢锋说,在公司“善小”志愿者协会章程里,入会条件只有一句话:自愿义务为他人做有意义的事。

  在付珍的带动下,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针对儿童的志愿活动蔚然成风,有多年帮助贫困孩子上学、为白血病儿童治病的“城里妈妈”鲍红艳,有连续12年为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的“善小讲团”,有与淄博特殊教育学校共建“爱心课堂”的“彩虹党员服务队”……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在需要的时候搭把手,我们就是一家人。”付珍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