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垃圾基本日产日清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5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垃圾基本日产日清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95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全国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垃圾基本日产日清

2022-06-24 09:59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6月23日的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态环境部联合相关部门印发多个关于加强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与监管的文件及相关技术规范,各地医疗废物处理能力显著提升,全国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垃圾基本做到日产日清。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国共产生医疗废物118万吨,集中处置能力为154万吨/年。2021年,全国共产生医疗废物140万吨,集中处置能力超215万吨/年,比疫情前提高了39%。此外,各地还储备了较为充足的危险废物焚烧设施、工业炉窑等协同应急处置能力,可随时启用保障应急处置,现有医疗废物常规和应急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包括核酸检测废物在内的医疗废物处置需求。近三个月以来,全国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州)和直辖市中,所有医疗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基本做到日产日清。

  生态环境部将持续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废物的分类管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废物的收运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得到有效处置。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