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底 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480.2万人次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0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截至6月底 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480.2万人次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0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截至6月底 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480.2万人次

2022-07-27 16:24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民政部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民政部会同财政部部署各地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大未参保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 



  截至6月底,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480.2万人次,累计支出资金45.2亿元;对因疫遇困群众实施临时救助147.9万人次,累计支出资金4.8亿元;对未参保失业人员实施临时救助1.9万人次,累计支出资金1925万元。

  加强部门之间动态监测数据共享比对,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易返贫致贫人口纳入救助范围,截至目前共有6200多万低收入人口纳入动态监测预警范围。截至5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078万人,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722元、542元,同比分别增长5.5%、7.6%。

  全面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截至7月21日,全国共有5757例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申请,审核通过494例。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 贾维周:重点加大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等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做好生活困难的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易返贫致贫和低保边缘人口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指导各地开展基层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工程,切实提高社会救助服务质量。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