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7月底南方高温将有所缓解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0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7月底南方高温将有所缓解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0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7月底南方高温将有所缓解

2022-07-28 20:16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气温方面,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7月28日)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新疆南部等地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7℃,其中,浙江中部、江西中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预计30日前后,江南、华南高温范围和强度都将有所减小。但8月1日起,高温范围将向北扩张,黄淮、华北南部、陕西南部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

  记者从广东省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广东共有144个高温预警正在生效,其中10地发布了红色预警,部分地区体感温度超40℃。

  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统计,7月9日以来,广东已连续20天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高温天气过程。本月25日,广州还发布了这几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这一轮高温酷暑天气将持续至八月上旬才有所缓解。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