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新铁路甘肃段“行车大脑”升级改造完成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2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兰新铁路甘肃段“行车大脑”升级改造完成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2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兰新铁路甘肃段“行车大脑”升级改造完成

2022-09-20 14:1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9月20日电(记者 陈斌)20日凌晨,随着兰新铁路槐安站计算机联锁室内外设备顺利投用,历时3个月的兰新铁路甘肃段车站计算机联锁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计算机联锁系统作为车站的控制中枢,在铁路行车指挥和运输组织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被称为列车运行的“大脑”,集中控制车站的信号、道岔和轨道区段等信号设备,此次兰新铁路甘肃段共有玉石、高台、山丹等10座车站对“行车大脑”进行升级改造。

  “我们对车站原来的信号机、电缆、信号和道岔等设备全部进行了升级更新,换成了更加高效成熟的系统,经过一系列试验,新系统将为行车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中铁八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小俊说。

  此次兰新铁路“行车大脑”升级改造后,这条横贯我国西北的铁路运输“大动脉”行车安全系数和运输组织效率将大大提升,对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