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启动冬季保供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5885
新疆: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启动冬季保供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5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新疆: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启动冬季保供

2022-11-21 10:47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我国最大的天然气储备气库——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储气库启动2022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

  供气当天,工作人员在零下5摄氏度的低温下对储气库集注站管线进行巡查检修,确保储气库地层压力均衡、采气安全。2022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启动后,呼图壁储气库每天可保证2800万方天然气外送需求。

  呼图壁储气库设计总库容107亿立方米,是我国最大天然气储气库,除保障新疆北疆多个地区的冬季供暖用气外,储气库天然气还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北京、上海等地,保障沿线地区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需要。为应对今年冬季用气量上涨需求,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在今年11月初就已完成103.3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备,占设计库容量的96.5%。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