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打造特色民宿促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8726
宁夏打造特色民宿促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8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宁夏打造特色民宿促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2022-11-28 13:25 |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宁夏将通过丰富民宿业态、提升民宿服务品质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区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

  为了鼓励现有农家乐向特色民宿提升转型,宁夏将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民宿,推动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的地区打造特色民宿集群,形成梯次配置合理、特色主题鲜明的民宿发展格局,包括黄河民宿、“星空”民宿、窑洞民宿、梯田民宿、酒庄民宿等民宿集群。同时,文旅部门还将引导各地加强与中高端民宿品牌合作,引导民宿从个体作战到集群发展、从自主经营到公用品牌、从观光到休闲度假逐步升级,打造适应不同消费需求的特色精品民宿。

  此外,各地还将以“合作社+企业”、村民自办、社会资本介入等形式,盘活农村闲置房屋发展乡村旅游民宿,按照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分红“三个统一”原则,探索创新民宿发展新的业态模式。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民宿之外,宁夏还要通过提升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促进乡村旅游业态融合、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等措施,全面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记者赵倩)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