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山东段进入凌汛期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60406
黄河山东段进入凌汛期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60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黄河山东段进入凌汛期

2022-12-02 13: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2月1日电(记者邵琨)12月1日,黄河山东段正式进入2022—2023年度凌汛期,山东黄河河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黄河防凌安全。

  凌汛期前,山东黄河河务局对黄河滨州、淄博段防凌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浮桥、涵闸应急分水、涉河项目等度汛方案措施落实情况,摸排山东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影响防凌安全的非防洪建设项目,并督促相关单位制定度汛方案。

  黄河凌汛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抢险救护难、防控难度大”的特点,且影响凌情变化的因素复杂多变。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是黄河凌汛期。根据黄河流域气象中心预测,今年冬季将面临罕见的“三重”拉尼娜现象,有可能面临强寒潮和更复杂的气候条件。山东黄河河务局各级将密切关注水情凌情,加强值班值守和工程巡查,随时做好险情抢护准备。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