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旅游市场开年持续升温 今年有望迎来全面复苏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90472
我国旅游市场开年持续升温 今年有望迎来全面复苏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90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国旅游市场开年持续升温 今年有望迎来全面复苏

2023-02-21 14:56 |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冬去春来,各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市场消费活力加速恢复。

  19日,粤蒙“百万人互游”首发团的151名游客来到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希拉穆仁草原和鄂尔多斯市响沙湾旅游景区,体验雪季草原风情。

  来自澳门的陈先生:我是第一次来到内蒙古大草原,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热情,马队让我感受到了策马奔腾的快感,民族服饰给我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

  达茂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丁利兵:这是今年首批来到希拉穆仁草原的游客,我们将继续聚焦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提品质、聚人气、添活力,将达茂旗打造成为高质量、高水平旅游目的地。

  2月20日上午8点52分,河北承德迎来今年首批入境的欧洲旅行团,承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代表在承德南站为30多名法国游客举办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他们乘坐大巴,前往普陀宗乘之庙进行观光游览。

  旅行团成员佛內特·让·马克先生:我是第一次来承德,了解了之后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我希望承德旅游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因为承德有非常美丽的花园,有非常美好的古建筑。

  承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王国华表示,承德文旅市场表现越来越活跃,旅游业迎来了“春暖花开”。

  王国华:今年三月初,我们将会有入境德国、奥地利、荷兰相关的旅游企业跟文物局进行战略签约。九月份至来年五月份,会有大量的欧美团队来承德。

  江苏扬州瘦西湖景区正在举办的首届梅花艺术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大家登上二十四桥,穿行绿树梅林,泛舟湖面,享受惬意时光。

  游客:这边梅花开得很好看,春天到了,心情非常愉悦。

  旅行社导游苏太龙:一个月带5个团,大概有4个团都要来一趟扬州,看一看,住上一晚。

  瘦西湖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华振云介绍,今年扬州的旅游旺季明显要比往年来得早。

  华振云:整体来说,较2019年有大幅度上升,增长幅度在110%左右。目前来看,整体反馈很好,预计在3月份和4月份,我们会迎来很多高铁和专列的包团。

  中国旅游研究院20日发布报告预测,今年旅游市场全年“稳开高走,持续回暖”,暑期有望迎来全面复苏。预计2023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73%,全年入出境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

  来源:央广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