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粮食近尾声 主产区麦收陆续开始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8036
春播粮食近尾声 主产区麦收陆续开始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728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春播粮食近尾声 主产区麦收陆续开始

2023-05-26 13:5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已春播粮食8.1亿亩,接近尾声。与此同时,小麦主产区正从南到北迎来收获。

  眼下,东北地区正加快推进水稻机插作业。吉林省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250万亩,主推的水稻机械直播生产、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等11项水稻生产技术,为水稻稳产高产提供技术保障。

  目前,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近九成,预计将于5月31日结束。眼下,安徽、河南等小麦主产区陆续迎来收获。各地通过组织农机手培训,推广机械化收获减损新技术,实现颗粒归仓。

  安徽省4290万亩小麦今天(5月25日)开镰。夏收期间,安徽将投入联合收割机20万台,其中配备了监测终端设备的智慧农机有5万多台,力争10天左右完成收割。

  在江苏省张家港市的双山岛上,小麦正在集中收获。今年江苏积极推广绿色清洁粮食烘干技术,双山岛上新投用了8台地源热泵粮食烘干设备,为刚收下来的小麦提供全天候烘干保障。

  预计5月底,全国冬小麦将迎来大面积收获。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