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社区举行通讯员采访培训 社区网络联盟-第一新闻 曹淑杰 2689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关区社区举行通讯员采访培训 社区网络联盟-第一新闻 曹淑杰 2689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区网络联盟

幸福社区大联盟预热活动

南关区社区举行通讯员采访培训

2018-07-17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发挥省级主流媒体在助力建设美丽社区,宣传新时代社区新风貌,服务社区居民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长春市民政局在2018年7月组建“幸福社区大联盟”。7月16日下午2点,大联盟预热活动——南关区社区通讯员采访培训在东风社区举行,南关区民政局组织辖区内所有社区宣传员参加,培训活动由中国吉林网编辑中心网站编辑部主任陈尤欣现场授课指导。


图片1_副本.png


  培训活动由中国吉林网编辑中心网站编辑部主任陈尤欣现场授课指导


图片2_副本.png


  培训现场

  陈尤欣主任首先对中国吉林网的成立与发展、吉刻APP的功能及使用进行了具体介绍。随后,还将“幸福社区大联盟”成立的初衷、宗旨以及服务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新闻应该包含‘读者需要知道’和‘读者想要知道’”两个方面的内容。”根据社区报道采访的实际需求,陈主任还分别从发稿模式、日常发稿流程、稿件采写以及摄影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介绍。其中,新闻采写分别对标题、导语、主体等写作要素进行了写作指导;在摄影技巧方面,也从选材角度、细节表现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解,并以优秀图片为例进行了生动展示。


图片3_副本.png


  幸福乡八一社区网格长董志伟觉得这堂课受益良多

  “这堂课真的是让我们受益良多,文字方面平时我们多从社区的角度写,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知道要从更多的角度去展示,让新闻写出来更立体。”来自幸福乡八一社区的网格长董志伟这样说,在这次培训课上,她听得尤为认真。


图片4_副本.png


  鸿城街道伊水社区副书记常大志谈学习感受

  而对于拍摄技巧,来自鸿城街道伊水社区的常大志副书记很感兴趣,经常负责社区信息报道的他说:“听了这个讲座,从文字上标题上如何做到新颖我学到了很多;而在拍照方面,社区人员多是非专业的,从环境、角度的选择以及如何拍出一张好照片,这样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


图片5_副本.png


  认真记笔记


图片6_副本.png


  东风社区党委副书记夏金磊接受采访

  “这次培训对我们帮助非常大,特别有实际操作的意义。平时我和社区通讯员也经常投稿、写信息。但以前在照片的选择、文稿的梳理中还是有疑惑的,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有了新的认识,对以后的写作会有一个很大的进步和提高。”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党委副书记夏金磊说。

  据悉,“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即将隆重举行!社区联盟将作为中国吉林网、吉刻APP重点打造频道。依托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中国吉林网公众号、中国吉林网新浪微博等渠道,为各社区策划、报道各种活动。报道宣传方式涵盖:视频直播(吉刻APP)、图文直播(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中国吉林网新浪微博)、航拍、常规文图报道等。


图片7_副本.png


  联盟的成立将接地气、下基层,把社区最具特色、百姓最为关心的内容对外宣扬、传播,将社区文化、社区风采、社区服务及各种正能量扩散开来,传达基层声音以及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社区大联盟频道将力图打造吉林人自己的社区圈子,使各社区形成区内联动、市内互动,未来或将扩大到全省范围。

  对于“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即将举行,夏金磊副书记说到:“这个平台特别好,通过这个平台我们也能了解到其他社区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可以相互参考、相互学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摄像 马瑞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