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文件发布-省委文件 陈尤欣 34080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文件发布-省委文件 陈尤欣 34080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省委文件 > 文件发布

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1-07-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1年7月9日)

  谷凤杰,女,汉族,吉林敦化人,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谷凤杰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胸怀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沉热爱,矢志不渝推动乡村振兴。她舍小家、为大家,支持丈夫丁志华放弃外地成功事业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改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局面。2010年5月,丁志华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在党组织的信任重托和村民的强烈恳请下,谷凤杰接过丈夫手中的接力棒,又动员子女返乡创业、带民致富,一家人扎根乡村,接力奉献23载。她以身许村、勇毅担当,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村“两委”班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上任11年来,全村年人均纯收入从8000元增长至3.5万元,基本构建起“设施齐全、功能完善、路网相连、畜牧分离”的新型乡村布局。她弘扬孝道、凝聚人心,创建孝心示范村,开设道德讲堂,建立孝亲广播站,举办孝亲饺子宴、青少年“夏令营”,引导村民感恩向善,闯出一条城乡基层治理新路,培育了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她恪守初心、以民为亲,服务群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年为工作支出数万元却从未报销过一分钱,多年来为贫困群众捐资17万元。作为四级人大代表,她始终把“三农”和民生问题作为建议关注点,尽心竭力为群众代言发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谷凤杰同志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广大村民的高度赞誉,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谷凤杰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榜样,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创新城乡基层治理的先锋模范,是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生动典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为表彰先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

  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谷凤杰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她扎根基层、为振兴乡村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她开拓创新、为基层治理呕心沥血的探索实践,学习她心系百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展向谷凤杰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懈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字:谷凤杰;三牛精神;学习活动编辑:陈尤欣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