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拟从欧盟恢复基金中拨款64亿欧元支持科技创新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402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葡拟从欧盟恢复基金中拨款64亿欧元支持科技创新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402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葡拟从欧盟恢复基金中拨款64亿欧元支持科技创新

2021-06-29 14:2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里斯本6月28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8日表示,政府计划从欧盟提供的166亿欧元恢复基金中拨出64亿欧元,用于支持科技创新。

  在当日举行的“2021年度科技大会”上,科斯塔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根据政府的复苏计划,不仅要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还要推行一系列的改革方案,包括简化科研项目的行政审批程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开设国家开发银行,为科技公司搭建良好的融资平台,对基础性研究项目提供免息贷款,给科技公司提供利率优惠。

  本月16日,欧盟批准葡萄牙的经济复苏计划,该计划涉及166亿欧元的欧盟恢复基金。

  科斯塔说,政府计划到2030年力争实现科研经费占GDP的3%,科技产品出口额占GDP的53%,以实现科技贸易平衡。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