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澳大利亚人口增速将放缓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402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报告预计澳大利亚人口增速将放缓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罗丹 3402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报告预计澳大利亚人口增速将放缓

2021-06-29 14:2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6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国库部2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代际报告》预计,今后40年,澳大利亚将面临人口增速放缓和老龄化速度加快的趋势,给经济发展带来压力。

  澳大利亚每五年发布一次《代际报告》,预测人口变化趋势。最新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过去12个月澳大利亚人口增速仅为0.1%,接收的移民数量下降。

  报告预计,澳大利亚人口将在2060-2061财年达到3880万,比上一期报告预计达到该数字的时间晚六年。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当天表示,这是澳大利亚第五次发布《代际报告》,最新预测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放缓,社会老龄化程度将创新高,医疗卫生和老年护理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将相应提高。

来源:新华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