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会”首场发布会来了 “一主、六双”信息量超大全是干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08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两会”首场发布会来了 “一主、六双”信息量超大全是干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08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两会”首场发布会来了 “一主、六双”信息量超大全是干货!

2019-01-27 17: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提前1个小时会场就有记者来“占座”,整场会议信息量巨大干货满满……26日,吉林省两会首场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

  “大家好!欢迎参加2019年吉林省‘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要重点做好九项工作,其中一项就是抓好‘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用这样的开场词,引出本场发布会的主题。

  因为节点“两会”,为了让媒体有更多时间了解“一主、六双”,互动式问题成了首场发布的一大亮点。

首场三.jpg

首场2 (1).jpg

发布会现场

  期间,在场的中省直媒体记者围绕“一主、六双”产业规划就感兴趣的问题先后发问。

  会上,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省工信厅厅长霍岩、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省交通厅厅长王振才、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白城市市长李明伟、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守君,就相关问题给出回答。

  一问一答间,传递出许多吉林发展的新关键词。诸如“长春经济圈”“北方氢谷”“北方云谷”,同样也有一些重大工程浮出,迁建延吉、改扩建通化机场、谋划长春机场三期扩建,到2025年,珲乌高速成为智慧公路,长春-桦甸-长白山通高速,敦化-长白山通高铁,全面形成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格局等等。

  看到这里,大家不禁要问了,“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都包括啥,布局完成后对吉林有啥利好?

  这些,中国吉林网都给您问出来了。

  据介绍,“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主要包含13个专项规划,一主即《长春经济圈规划》;双廊即《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发展规划》和《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发展规划》;双带即《沿边开发开放经济带发展规划》和《沿中蒙俄开发开放经济带发展规划》;双线即《长通白延吉长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发展规划》和《长松大白通长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发展规划》;双通道即《长白通(丹)大通道发展规划》和《长吉珲大通道发展规划》;双基地即《长春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专项规划》和《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建设规划》;双协同即《长春吉林一体化协同发展规划》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规划》。

  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是我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方位对接东北振兴战略国家相关重大规划,再造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三大支柱产业新优势,努力把先进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光电信息、生物制造、卫星及航天信息、通用航空、新材料、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数据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绘制了宏远蓝图。

  相关链接>>【现场实录】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摄 褚新宇 摄像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