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脱贫措施、品脱贫故事、做直播带货……中国吉林网带你看龙井脱贫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02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听脱贫措施、品脱贫故事、做直播带货……中国吉林网带你看龙井脱贫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02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听脱贫措施、品脱贫故事、做直播带货……中国吉林网带你看龙井脱贫路

2020-09-14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夏天的龙井市,苹果梨树上已经挂上了果实,刚收拾完家里菜园子的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村民王文花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现在生活比以前好了,啥都能吃上了,看病花钱也少了,没再好的了!”

  说起这龙井市,在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变化都在大家的眼里,也在大家的笑脸上。大家都说,现在的生活不知道比以前好了多少。

  特别是2019年4月,龙井市脱贫摘帽,让龙井人更有干劲儿,更加努力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前进。

  龙井市的成绩有目共睹,龙井市的经验值得关注。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采访的重要一项,中国吉林网重磅启动了“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党媒网红电商直播带货扶贫工程·中国吉林网脱贫攻坚‘摘帽贫困县一线纪行’”主题采访活动,力求展现吉林各地脱贫摘帽背后的努力付出和经验做法,更是希望利用直播带货的形式,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做实事儿。

  7月中旬,中国吉林网派出精干团队,赶赴龙井市,为网友们深入采访、全景展现龙井市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扎实作为和“硬核”经验拼图的同时,更是带去了属于中国吉林网的助力,邀请龙井市市委常委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一起为家乡产品鼓与呼!

  7月14日-15日两天,中国吉林网记者深入龙井市脱贫一线,与脱贫干部交流,去脱贫户家中做客,听他们讲他们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绘制出一幅龙井市的脱贫画卷。

  龙井市存在年轻人外流,留下老弱病残较多的情况,特别是在贫困户中,因病、因残致贫的比例占86%。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龙井市结合贫困人口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分类提升,昔日的贫困县如今大变样!

  临走时,村民们用一张张真挚的笑脸送别,我们也将这些笑脸一一记录。

  与此同时,中国吉林网另一路直播团队也在紧张忙碌着,他们与龙井市的相关单位正在梳理龙井特色产品,从优中再选优,拿进中国吉林网抖音直播间,并邀请龙井市市委常委朴日路,来一场助农直播“带货”,向网友们推介龙井市的特色扶贫产品,同时也向网友们发出邀请,龙井的山、龙井的水、龙井的人民欢迎远来的客人。 

  整场直播,讲述龙井历史,品尝龙井美食,推荐私房菜谱,原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整整直播了两个多小时,超万人次观看,让网友们大呼过瘾。直播结束后,直播效应还在不断地产生订单,截至第二天中午,下单量超5000余单,成交金额突破10余万元。

  仔细聆听村民心声,将脱贫故事展示出来,通过网络直播带货,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民生事业、公共服务等融合发展,为脱贫成果进一步发展插上网络的翅膀,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 罗浩 部分图片由龙井市提供

  相关链接>>

  对话龙井市扶贫办副主任黄志全:因人施策,走出龙井自己的特色脱贫路!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8/3203022.html

  村书记刘加胜,村里人都说他好,到底好在哪儿?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8/3202935.html

  “支部联建”+“产业联营”,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的脱贫之路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8/3202924.html

  【吉镜头】龙井:昔日贫困县如今大变样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8/3202991.html

  【吉镜头】你笑起来真好看·走进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2008/3202954.html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