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亮剑2023”八大执法典型案例发布 维护长江十年禁渔秩序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832764
“中国渔政亮剑2023”八大执法典型案例发布 维护长江十年禁渔秩序 国内新闻-第一新闻 郭龙 3832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新闻

“中国渔政亮剑2023”八大执法典型案例发布 维护长江十年禁渔秩序

2024-03-23 21:4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会同公安部启动开展了长江“春季护渔”区域会战,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长江十年禁渔秩序。3月22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 “中国渔政亮剑2023”八大典型案例,一起来了解。

  本次通报的案件涵盖违反禁渔期规定非法捕捞、收购违禁渔获物等类型,涉及行政、刑事、民事等多种追责手段,典型性较为突出。 

  这八大案例分别是: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查处“冀某渔03899”等20艘渔船违反禁渔期规定非法捕捞、收购违禁渔获物案。

  湖北省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查处李某等3人违反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案。

  重庆市忠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查处杨某非法垂钓、销售钓获物案。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查处麦某某等35人违反禁渔期规定非法捕捞、销售水产品案。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查处刘某某等6人违反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案。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莆田市支队查处“闽某渔26891”船等9艘渔船擅自拆卸北斗设备案。

  广东省湛江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查处蔡某某等2人使用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违反禁渔区规定进行捕捞等违法行为案。

  浙江省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查处郑某某在水产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有毒有害物质案。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表示,各地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严厉处罚了一批违法人员,有效维护了渔民的合法权益和渔业生产秩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执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大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

来源:央视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