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829717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829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2024-03-14 07:35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13日讯(记者于小博 刘帅)今天,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史文斌出席会议。

  胡玉亭指出,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严肃纪律、强化监督促进干部廉政勤政、干净干事,在抓落实上切实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善作善为,确保政府工作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和省委部署。

  胡玉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务实举措,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纠治一切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各项公务活动从严从简从紧。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全面推行“零基预算”,精打细算、节用裕民。全面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胡玉亭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重点领域腐败问题防范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识别,健全监督防控机制。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防止利用财政和政策资金谋取私利。强化财政预算执行、资金绩效管理、政策资金全过程监管。要坚决整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聚焦金融、国资国企等领域的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紧盯教育、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着力整改整治供热等领域突出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胡玉亭强调,要坚持勤政与廉政并重,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制度建设有效性和执行力。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面梳理风险源点,堵塞监管漏洞。坚持权责统一,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贯通执纪执法,强化制度刚性。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创造力、战斗力。落实省委“狠抓落实年”要求,树立正确政绩观,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造有为政府,更加注重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开短会、发短文,规范督检考,切实为基层减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在破解难题、提高实效上下功夫。

  蔡东、刘凯、李国强、杨安娣、梁仁哲、郭灵计、金育辉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