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条主线陆续复工 长春轨道交通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831149
各条主线陆续复工 长春轨道交通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831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各条主线陆续复工 长春轨道交通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2024-03-19 05:11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孙红丽)3月11日,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起,中铁二局城通公司长春轨道交通5号线六工区项目文化广场站至工农大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项目进入双线掘进阶段,为后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文化广场站至工农大路站区间右线全长1260米,区间最小转弯半径为350米,隧道顶部埋深17.99米至20.85米。盾构机自文化广场站小里程端井口内组装后,整体空推前移至暗挖段始发,并下穿2号线C1出入口,于工农大路站大里程端头横通道内接收并拆解、平移后吊出。

  据悉,为保证区间右线盾构顺利推进,项目部精心完成了盾构机维修改造、现场临建等前期筹划工作,并于始发前对盾构始发及穿越风险源条件进行梳理,针对各类施工风险制定了安全有效的应对措施,优化施工计划和资源配置,协调各工序有序推进。

  目前,文化广场站至工农大路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始发及下穿2号线C1出入口风险源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施工安全措施已落实到位,施工现场人员、机械设备、原材料、施工工艺方法、施工环境均满足施工要求。

  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建设,只是长春轨道交通7个在建项目高效有序施工的缩影,随着工程陆续复工,全市轨道交通在建项目不断刷新“进度条”。

  7号线赛德广场车站内机电、通信、信号、消防等配套设施施工以及轨道安装施工正在同步推进,4个出入口结构均完成超过50%,预计于今年8月份完成全部出入口结构施工。

  另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副部长李振富介绍,6号线将在今年开通运营。预计到今年末,1号线南延工程计划完成征收工作并实现盾构区间贯通;2号线东延工程计划实现洞通;3号线南延工程计划完成全部主体结构;5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完成除湖西路站和同志街站及相邻区间以外,主体结构全部完成;7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实现洞通;空港线一期工程计划完成征收工作并全面进场开工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