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2796
我省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2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省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

2024-03-24 07:14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倪禹佳 记者祖维晨)“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近日,在长春市火车站地下广场内响起嘹亮的军歌,列队整齐的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肩披红绶带、胸戴光荣花,满怀激动心情,怀揣强国强军梦想,奔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据了解,我省上半年新兵起运工作全面展开,新兵先后从各地役前教育基地到达就近铁路、民航等运输地,登车奔赴全国各地军营。全省各地立足当地特色文化资源,组织军地各界举行形式多样的欢送仪式,助力新兵自信满怀踏上卫国戍边征程。

  “我们与省内交通运输部门以及新兵接收单位紧密合作,让新兵们在购票、乘车、托运行李以及中转过程中都能享受到‘四优先’政策,确保新兵入营顺畅高效,让他们在踏上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就感受到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省军区动员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征兵工作以来,全省各地兵役机关陆续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预定青年开展全封闭役前教育,按照连队化管理对“准新兵”进行编班设排,通过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谈心交心、整理内务等,让他们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提高适应部队的能力。

  据悉,省军区为破解大学毕业生征集难题,相应出台各地大学毕业生“带编入伍”政策措施,依托辖区高校这个“蓄水池”进行精准动员,根据个人专业技术、特点优长,为部队实施定向征送,不仅提高了人才贡献率、使用率,而且大大缩短训练周期,加快部队战斗力生成。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