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东浩:让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214
全国政协委员李东浩:让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李东浩:让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2024-03-26 07:04      来源: 吉林日报

  “作为一名来自地方的全国政协委员,能参加全国两会为百姓发声、为农业发展出力,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是李东浩第七次参加全国两会,两会归来后,他一边忙着本职工作,一边认真宣讲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目前,李东浩已经作了四场两会精神宣讲。

  3月16日,延边大学科技楼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学校教职工们早早赶来,共同聆听李东浩的宣讲。宣讲中,李东浩分享了自己参会感受,并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延边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教师邹依霖说,通过李东浩的宣讲,对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把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自身素养,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作为延边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教授,李东浩主持国家级项目和省部级及校企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3项,成果转化1项。其中包括建立长白山地区人参中人参皂苷的指纹图谱库、构建人参提取液中人参皂苷与农药分离模式等多项人参相关的科技成果。他尤为关注我省的人参产业发展,今年,他提出《关于红参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录试点的提案》。

  人参是我省重点特色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我省努力把人参产业打造成为全省农业新兴支柱产业。李东浩说:“如果红参纳入到保健食品目录中,附加值可提高几倍或者是数十倍不止,这将给参农和人参加工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两会上,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宣讲中,我要把一系列惠农政策传达给大家,并调动参农的积极性,不断促进人参产业发展。同时,利用好地方经济的优势和特色,贡献于乡村振兴战略。”李东浩满怀信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