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公安局:凝聚合力 提升效能 共建营商新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833387
前郭县公安局:凝聚合力 提升效能 共建营商新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金顺 3833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公安局:凝聚合力 提升效能 共建营商新环境

2024-03-26 10: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党建引领“警地融合”工作开展以来,前郭县公安局查干花派出所积极探索推进“警民融合”“警企联动”新机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义警队伍建设,切实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助推群防群治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查干花派出所联合辖区新入驻企业成立 “平安义警”队伍。派出所通过多次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将企业的5名工作人员纳入企业义警队伍开展管理,以责任、担当、协作、共赢为宗旨,协助公安机关在企业安全防范、矛盾化解、宣传教育、法律救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联合开展巡逻防范。派出所民警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平安义警”常态化开展动态巡逻防控,在企业内部及周边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提高厂企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处置发现的异常情况,消除防控盲区,助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派出所每季度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普法互动活动,结合近期警情发案规律和安全生产形势等情况,组织开展法律课堂、消防演练等活动,开展篮球赛等警企联谊比赛,增进警企情感交流。截至目前,组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进企业活动3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8%,行政案件同比下降15%,赢得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联合化解矛盾纠纷。按照“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原则,查干花派出所联合义警队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隐患进行大排查,聚焦矛盾核心因情施策,发挥“平安义警”人熟、地熟优势,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自警企联动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起,化解率达到100%。

  目前,在企业“平安义警”基础上,查干花派出所将推进组建“校园义警”“村屯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查干花派出所充分整合资源优势,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将义警队伍逐步覆盖辖区社会面,以更加高效的执行力、更加强大的向心力、更加贴心的服务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前郭县公安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