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规范执法行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833635
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规范执法行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833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规范执法行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27 10: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立足工作实际,围绕监督检查和政务服务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助力全县营商环境优化。

  检查频次合理,检查标准一致,执法公平公正。监督检查方面,每年年初编制检查计划,以“双随机、一公开”形式开展,重点对陆生野生动植物、林木种苗质量、森林资源行政检查等方面进行检查。严格按照监管制度规定的检查标准执行,并积极向经营主体普及检查事项和标准。执法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并在过程中使用“我要执法”APP进行核验。2023年,共进行执法检查2次,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1次,在频次上减少经营主体负担,始终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

  纪律严明,制度规范,微笑服务。政务服务方面,驻派大厅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大厅各项制度和服务纪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严格审批、强化监管、热情服务,推行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对服务事项发放申报材料告知单,争取做到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针对部分群众不会写申请、填表等情况,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并指导,帮助他们写好申请、填好表格,并配备纸笔、胶棒、订书机、信封等物品,让群众在林草部门办的每一件事项中感受到林草质量、林草效率、林草服务。

  下一步,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将继续加强对执法人员和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的工作认识、依法行政认识和办案能力,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效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前郭县林业和草原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