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黑土地 做强“土特产”——对话棒师傅(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825
扎根黑土地 做强“土特产”——对话棒师傅(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扎根黑土地 做强“土特产”——对话棒师傅(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

2024-03-28 07:11      来源: 吉林日报

  “我从事食品加工与销售行业,主要关注国内外优质食品。”棒师傅(北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开篇点题。

  谈起与吉林的缘分,刘志刚从自己的爱好说起,“吉林的长白山脉是世界滑雪胜地,这里有顶级的粉雪资源,是世界上三大以粉雪为特色优势的滑雪胜地和冰雪旅游目的地之一,而我是一个滑雪爱好者。”

  “2004年,我来到吉林的公主岭,看到那里有大片大片肥沃的黑土地。听当地人介绍,公主岭地处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玉米原材料质量非常好,成品又香又糯又甜。”秉持着“品质第一”的初心,刘志刚决定在公主岭投资建厂。“我们在公主岭成立了吉林祥裕食品有限公司,从事鲜食玉米从种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生产,致力于打造吉林高品质的鲜食玉米产品。”刘志刚介绍说。

  小小一穗玉米,撬动大经济。在政策的科学指导下,我省鲜食玉米产业活力迸发。“据统计,吉林省鲜食玉米年加工量已达20亿穗,产值近40亿元。吉林优质的鲜食玉米不仅销往全国各主要城市,还出口到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吉林鲜食玉米’还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跟吉林另外一个优秀的农产品品牌——‘吉林大米’并称为吉林粮食的‘黄金名片’和‘白金名片’。”谈起吉林鲜食玉米产业的发展、成就,刘志刚滔滔不绝。

  好政策引领,好环境助力,吉林这片黑土地上,特色“小产业”正在书写着农业强省、农业强国的“大文章”。扎根吉林沃土,刘志刚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吉林省依据产地的特点、优势,因势利导发展特色产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政策以及经营环境。”他说,“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提升农产品深加工的附加价值,将吉林更多的优质食品销往全国以及海外市场,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