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万亩冰麦开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829
洮南万亩冰麦开播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洮南万亩冰麦开播

2024-03-28 07:17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张磊 尹雪)今天,伴随着铁犁飞旋,沉寂一冬的麦田再次被唤醒,洮南市万亩冰麦开播。播种机将一颗颗饱满的麦种整齐有序地“安家落户”,田野里再次孕育起新的希望。

  今年,洮南市圣一金地生物农业有限公司在机械化种植技术和农业产业政策的双重加持下,通过土地流转、盐碱地改造等方式,将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突破了15000亩大关。

  为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自2023年开始,圣一农业通过“指导种植、保底回收”的方式与周边地区农户合作,深度推广“冰麦+白菜”种植模式,带动他们参与到冰小麦种植中来。据统计,目前已有280余户农户与企业签订了种植合同,农户种植面积增加到7000亩。

  为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圣一农业与省内外多家农业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在“一年两季、双季双优”基础上深入探索,进一步优化了种植模式。“我们在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和吉林省燕麦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的指导下,在3月份第一季种植冰麦的基础上,同步种植燕麦。到7月份,冰麦与燕麦同时成熟同时收割,再按照‘双季双优’的模式复种燕麦。这样等于多种一季燕麦,提高了燕麦产量和整体的经济效益。”洮南市圣一金地生物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负责人沈军介绍。

  近年来,随着洮南市对冰麦、燕麦种植技术的不断探索与完善,“冰麦+燕麦、一年两季”种植模式越发成熟,市场效益日渐明显,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洮南冰麦成熟的种植模式和种植经验也被推广到全国各地,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