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海关深入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830
长春海关深入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工作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3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海关深入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工作

2024-03-28 07:19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旭 曲镜浔)连日来,海关AEO企业认证专家深入进出口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工作,支持更多企业参与认证、通过认证。

  3月21日,专家来到珲春兴阳水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阳水产)。兴阳水产是一家专门从事水产品加工的国际贸易企业,目前已取得欧盟、巴西、英国等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对外推荐资质,专家根据企业经营情况,面对面讲政策,一对一解难题,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培育,指导提高企业申请成功率,加快认证速度。

  关务经理赵增鹏告诉记者,AEO资质对于企业来说非常关键,客户都把AEO资质作为签署合同和订单的必要条件,如果有了AEO这块招牌,将大大增强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通过几次认证培育,企业的管理制度更加规范,风险控制和业务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

  据了解,AEO企业是指“经认证的经营者”,是被世界海关组织(WCO)官方认可的诚信经营企业,可以享受到“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实惠。在实现AEO制度互认的国家之间,AEO企业不仅可以享受缩短海关通关时间等红利,还可能成为海关协调员单位、海关简化手续的最先受益者,与海关建立互信机制获得沟通便捷等便利措施。同时有利于树立公司品牌形象,提高贸易竞争力。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珲春企业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能力,珲春海关立足职能,密切关注企业认证需求,以AEO认证培育为重点,充分释放信用管理政策红利,开展“春风暖企”行动,把政策“春风”和服务“春雨”送到辖区企业,提升企业国际知名度和贸易伙伴认可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珲春海关副关长南明佑介绍,为助力更多企业拿到AEO这块“金字招牌”,珲春海关抽调专家骨干成立认证培育工作组,对关区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开展企业数据筛选、实地调研、调查问卷和关企座谈,摸清关区企业底数,统筹确定关区信用重点企业名单,着力打造AEO企业“梯队培育库”。今年,已有2家加工贸易企业纳入到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显著提升,是AEO企业享受到的另一政策红利。越来越多的企业负责人认为,在AEO企业身份加持下,“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企业还可享受海关提供的加工贸易保证金免除担保优惠措施,为公司开拓国际市场、获得国际订单增加了筹码。

  好政策要让企业可感可知、快感快知。长春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陈猛表示,长春海关将进一步丰富信用培育方式,强化对传统产业、新业态产业的信用培育力度,着力提升培育实效,共同营造诚信有序的进出口营商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