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4619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834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2024-03-30 06:35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推动落实的思路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学说的创新性发展,充分体现了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和深远洞察,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特征、实践要求,科学运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发展、推动振兴,以实际工作要求和具体履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育新质生产力等重大课题,锚定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目标,发挥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要紧扣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如何把我省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等方面,深入到科研院校、工厂企业一线开展调研,为我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献计出力。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来谋划考量,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吴靖平、李悦、曹宇光、李维斗、蔡国伟、秦海涛出席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