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835741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835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2024-04-03 07:30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2日讯(记者李娜)今天,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总结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依法统一交办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研究部署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好代表建议工作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作为听取人民群众呼声、主动回应关切的重要职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建议办理、答复全过程,以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办好每一件建议;要强化建议办理责任落实,全面落实相关法律规定和工作制度,坚持好运用好以往积累的经验做法,加强和改进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新时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建议办理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大兴调查研究与办好代表建议结合起来,使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成为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过程。

  据了解,2023年,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200件。目前,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整体效果和代表满意度实现了双提升。

  省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紧扣深入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共提出230件建议,目前已交由各承办部门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跟踪督促,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