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吉林省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837407
推进吉林省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837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推进吉林省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4-04-09 02:25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4月8日讯(记者纪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推进全省网络文学繁荣发展,今天,推进吉林省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省网络文学起步早、发展快,拥有一批国内知名的网络作家达人,在作品影视化、网文出海等方面有较大影响力,是我省文学事业的一抹亮色。座谈会上,王超、刘阳、林立强等6位网络文学作家代表以及吉林大学文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分享了创作经验,探讨网络文学发展趋向,为我省网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网络文学是党领导的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住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和历史契机,引领广大网络作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新风貌。

  会议强调,广大网络作家要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网络文艺精品。要不断拓宽网络文学产业链,深度发掘吉林历史文化与网络文学相互结合的爆款点,加快网络文学向影视、短视频等转化,更好地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

  会议提出,要延伸服务手臂,加强网络作家培训交流,常态化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实践活动,在专业作家签约、职称评审、人才评定、文艺评奖、成果转化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为网络文学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