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3辆273路公交车是如何处理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6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3辆273路公交车是如何处理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6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3辆273路公交车是如何处理的?

2021-01-12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月10日,4名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长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调结果显示如下图所示:

微博截图

  其中提到的273路公交车,所属公司为长春市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这3辆273路公交车被无症状感染者多次乘坐,那么对于这3辆公交车,北达汽车公司是如何处理的?中国吉林网记者1月12日采访了该公司6车队队长陈岩石。

  北达汽车公司:接到紧急通知后,立即配合民警调查工作

  “1月11日凌晨1点多我就接到了公司领导的电话,了解情况后,我立即来到车队,根据公交派出所的民警和交通局提供的3名无症状感染者大致乘车时间以及车上乘车人员的线索,我和同事协助民警调取了车载监控,并确定了3名无症状感染者乘车的精确时间,同时,也找到了当时开车的驾驶员。我们公司全体人员都积极配合警方工作,3名驾驶员都在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做了核酸检测,现在他们都在居家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的结果,我公司已和3位驾驶员所在的社区进行了沟通。”陈岩石说道。

工作人员对公交车进行消毒(图片由北达汽车公司提供)

  认真落实消杀工作 乘客需佩戴口罩扫码上车

  中国吉林网记者了解到,北达汽车公司已将这3辆公交车单独入库并进行了数次消毒,其他车辆在另一车库集中消毒。除3辆载过无症状感染者的273路公交车,其余车辆在发车后采取一圈一消毒,定时用消毒液、酒精擦拭方向盘、扶手杆、卡机、座椅扶手的方式进行消杀工作。

  公司规定,所有驾驶员在发车前都要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可发车。在273路公交车上和车站处都有站岗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检查乘客是否佩戴口罩,帮助驾驶员疏导乘客上车扫码。当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乘客时,站岗人员会引导老年乘客在登记本上写下姓名、家庭住址以及联系方式。

  陈岩石说:“我们车队会严格按照领导部署的消杀、防护工作,为乘客的健康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公交车内消毒(图片由北达汽车公司提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