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人物丨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教练姐姐带你“乘风破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2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巷人物丨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教练姐姐带你“乘风破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92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巷人物丨生命不息 运动不止 教练姐姐带你“乘风破浪”

2021-06-11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桨板运动。听到这,大家可能对其很陌生,这是需要运动员直立站在SUP桨板上,手持划桨操控桨板走向的一项水上运动,近些年不断地走进大众的视野,成为了一些水上运动爱好者的新宠。目前,在我国众多水域,已经有很多玩家开始体验这一非常易于大众接触的运动。

  2017年,作为全职妈妈的时春慧初次接触桨板运动,可连游泳都不会的她,却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时和朋友出去玩,朋友拿个板子绘声绘色地给我们介绍玩法,我好奇呀,想着也去试试,结果体验感超级棒!”时春慧说。偶然的相遇擦出火花,在她心中燃起了运动的激情。为了更深入了解桨板运动,时春慧曾到大连、天津、威海、北京等地进修了桨板专业知识,就是想从一名业余爱好者成为一名专业的桨板教练员。带着这份热情,她脚踏实地地完成着自己的规划,潜水员资格证、救生员资格证、白水救援证(激流中救援)、国家级桨板教练员等等,时春慧开玩笑地说,凡是和水能沾上边的资格证书都想尝试着考一考,就连自己也没想到,原以为运动细胞为零,如今却“开挂”了。

  时春慧边学习边实践,和伙伴们每年都参加国家级桨板赛事,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比赛中,时春慧以板为友,以水为伴,充分展示奋勇争先,斗志昂扬的运动精神。在2019年她通过了桨板裁判的考核,2019年-2020年多次被体育总局指派为桨板赛事裁判员。“我自己也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的成绩,首先年龄和身体素质与年轻人在体能上有很大差距,我唯一能抗衡的就是在技术与技巧上领先。”可喜的成就让时春慧的家人对她刮目相看,并得到了爱人的全力支持。

  想将这项水上运动分享给更多人,于是时春慧创建了板途俱乐部,几乎不做广告投放的她,就凭借着口口相传如今也是小有成就,很多成年人和青少年慢慢加入进来。在教学过程中,她会根据专业知识针对性地为个人定制训练内容,并从桨板的起源和发展,种类与安全知识以及动作技巧等多方面内容详尽为学员介绍,她的认真细致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在教学的过程中,时春慧经常会被初学者的各种奇怪动作逗到捧腹大笑。笑归笑,她也从这种情况中意识到,除了个体差异之外,当代人由于生活和工作的约束极其缺乏运动量,久而久之就出现亚健康,体能下降,免疫系统抵抗力减弱等状态,这种问题也不仅仅出现在成年人中,青少年也是值得被关注的群体,所以只要有孩子想要学习桨板,她都会格外用心,并且俱乐部也培养出了优秀的小运动员取得了二级运动员证,这让时春慧很有成就感。

  “2017年至今,5年的桨板运动有什么有趣或者难忘的事情吗?”“当然有!”2018年时春慧和伙伴们去南湖公园游玩,就在大家搭帐篷的时候,发现湖里有人疑似溺水,“当时我的伙伴反应特别快,拿起自己带的桨板冲进湖中,将其救下,后来听当事人自己说,她也是一位游泳爱好者,可能是过度的运动强度导致小腿肌肉痉挛,险些出事。”时春慧说,救人的伙伴是一位专业的救生员,拥有着丰富的桨板救援技术与经验,能与这样优秀的人成为伙伴也让自己觉得非常骄傲。

  除此之外,时春慧也经常参与到公益桨板运动比赛中,所得的奖励全部捐献给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建设更好的学习环境。

  平凡的全职妈妈华丽变身为桨板教练员,这其中感受到的开心与痛苦,满足与沮丧,没有让时春慧停下脚步,身份的转换也让她甘之如饴。时春慧也呼吁大家,从座位上站起来,打开门走出去,伸展自己动起来,多接触运动,多拥抱自然,这样会发现更好的自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璐宜(文中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