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雨带将在13日2时前后从西南部进入我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59598
主体雨带将在13日2时前后从西南部进入我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59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主体雨带将在13日2时前后从西南部进入我省

2023-08-12 18: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日18时,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受6号台风残余水汽和低空切变共同影响,8月12日上午开始,我省出现降雨天气,部分乡镇出现中到大雨。

  截至12日17时,全省平均降水量2.1毫米,地区分布:辽源5.2毫米、长春4.1毫米、吉林3.1毫米、四平2.5毫米、松原1.9毫米、白城1.6毫米、延边0.7毫米、其他地区降水不足0.5毫米。

01.jpg

  共出现1站暴雨,4站大雨,69站出现中雨。降水量前10位:扶余榆树沟62.2毫米、德惠杨八郎42.7毫米、德惠八家子33.2毫米、扶余迎春28.0毫米、德惠西兴25.1毫米、农安东索家24.5毫米、东辽营厂村23.0毫米、镇赉五棵树22.6毫米、永吉施家21.8毫米、德惠本站20.2毫米。有3站次出现小时雨强大于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其中,1站次出现小时雨强大于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9.5毫米,出现在扶余榆树沟。

  目前降水回波位于白城东部、松原、四平、长春、辽源、吉林,以稳定性降水为主,局地伴随短时强降水,向北偏东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强降雨的主体雨带将在13日2时前后从我省西南部进入我省,向北偏东方向缓慢推进。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长春东部、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中北部、白山西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长春西部、四平中部、吉林北部、通化东南部、白山西南部有中到大雨,松原东部和南部、四平西部、白山东南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辽源东部、吉林中南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松原东北部、长春、四平、辽源西部、吉林西北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通化、白山东部和南部、延边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