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仲伟东:微光如炬 用爱心和善举照亮公益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16515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仲伟东:微光如炬 用爱心和善举照亮公益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16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仲伟东:微光如炬 用爱心和善举照亮公益之路

2024-01-29 09:5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义务献血25年到带动家人同事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积极扶贫助困到赶赴灾区救援抢险,仲伟东用他的善行义举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他的无私大爱点燃了希望之光。

  今年58岁的仲伟东是国网扶余市供电公司长春岭供电所所长,多年来,他热心公益、率先垂范,累计献血3万余毫升,参与公益志愿帮扶活动330余次。仲伟东说:“我一直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收获一份快乐。”

  用爱传递 奉献社会践初心

  “坚持”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易。仲伟东坚持义务献血,用爱搭建生命桥梁,用真情为他人的生命续航。从1997年开始,仲伟东坚持无偿献血25年,献血量超过成年人总血量的4倍还多。

  “一开始参与献血时,家人和身边人并不理解我的做法,更有一些人认为这是作秀,是为了荣誉才去献的血,但我一想到会有人因为我得到救助,我就会继续坚持下去。”他面对身边人的不理解,不但没有动摇,并且还不断向家人、身边的人普及无偿献血的好处,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妻子、儿子和身边人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并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一次献血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25年能一直坚持下去,他用热血、爱心挽回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献血救人的无量功德,为树立社会新风尚做出了表率。

  用情付出 善行义举显担当

  奋战两昼夜,帮助农户抢修电机井,避免八岔村延误农田浇灌;雪夜驱车百余里,保证十家子屯全屯百姓安心看春晚;放弃休息日,为学校千余名师生志愿送爱心……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助人为乐早已经成为仲伟东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受灾严重、震惊全国,在捐款通道打开后,仲伟东第一时间赶到松原市红十字会为玉树灾区捐款2000元,并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力所能及去帮助受灾群众。

  2023年8月5日,受台风影响,拉林河流域发生特大洪水,扶余地区44个村屯受灾,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仲伟东第一时间主动申请赶赴受灾地区,带领党员突击队两班倒,不间断开展抢险救援。仲伟东和大家累了就席地歇息,饿了就吃口干粮。经过五天五夜的连续奋战,受灾村屯村民家的灯亮了、清澈的自来水也哗哗流淌出来。仲伟东说:“看到群众的笑脸,我心里特别踏实,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用心服务 真情帮扶暖人心

  工作中,仲伟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作为基层供电所所长,他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走遍了长春岭镇的31个村、101个屯,通过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交百家心”活动,建立起特殊“客户民情档案”70余份,记录特殊人群的信息,制定相应服务方案。仲伟东挤出时间,组织队员们定期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特殊人群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义务帮助他们检查室内外用电线路、开关,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化解用电难题百余起,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了电力光明。

  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后,这支被大家称为“亮堂堂”的党员服务队在仲伟东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投入到助农帮扶的志愿服务中。2022年夏季,当地一家鲜玉米加工合作社即将生产,但发电设备却出现了故障,合作社负责人急得团团转,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仲伟东的电话,没想到,正在指挥线路改造的仲伟东一口答应下来,立即带领党员服务队义务上门服务,经过2个多小时的检修,机器故障排除,恢复了正常生产,避免了村民的损失。

  在践行社会公益、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仲伟东始终不忘初心,用一个党员的情怀书写着人间大爱,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弘扬时代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伦歆然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