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最美精神 感受榜样力量 “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819095
见证最美精神 感受榜样力量 “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819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见证最美精神 感受榜样力量 “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

2024-02-05 14: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美法官1.jpg

  2月4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发布仪式在长春举行,曹春江等10名同志荣获“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称号。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出席发布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最美法官3.jpg

  本次获评“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的10名同志中,有立足法院工作窗口,冲在服务群众前沿,以高效服务化解矛盾纠纷的立案庭法官;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继承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扎根乡镇、定分止争的民事法官;有惩恶扬善,彰显公平正义,明察秋毫, 裁断是非曲直,不畏艰险、铁面无私的刑事法官;有注重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统一的行政法官;多年来他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充分发挥司法的裁判功能和社会功能,做实基层工作,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难题,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最美法官4.jpg

  发布仪式上,来自全省法院系统的干警代表重温庄严誓词,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灯火里的中国》,并通过现场采访、原创短剧《春华秋实》及《以初心守护正义 用良法温润人心》个人讲述节目等多层次、多维度展示了全省法官干警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心系百姓、服务基层的感人事迹和使命担当。

  省法院院领导、全省各级法院法官干警代表参加发布仪式。

“吉林好人·最美基层法官”

1.png

曹春江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湖西法庭庭长

2.png

王冰茹 桦甸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

3.png

王  鹤 梨树县人民法院郭家店人民法庭副庭长

4.png

王  惠 东丰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

5.png

于  涛 辉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庭长

6.png

李志慧 靖宇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

7.png

赵  瑞 长岭县人民法院巨宝山人民法庭庭长

8.png

鲍占仓 镇赉县人民法院莫莫格人民法庭庭长

9.png

徐秀叶 汪清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10.png

赵晓丽 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郭雍皓

  摄影 李煦

  通讯员 王莹 王君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