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文广旅局:聚焦打造文化品牌,彰显长春城市魅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24396
长春市文广旅局:聚焦打造文化品牌,彰显长春城市魅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24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文广旅局:聚焦打造文化品牌,彰显长春城市魅力

2024-02-26 1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要围绕与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5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其中,在打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方面,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聚焦打造文化品牌,彰显城市魅力,让四海英才爱上长春、选择长春。

  在具体工作中,市文广旅局强化政策引导。印发《长春都市新文旅发展规划》。突出发展遗产类、文化类、科技类、生态类、运动类、夜游类等6类“都市新文旅”产业,奠定未来十年发展新格局。出台《长春市旅游产业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7年)》《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长春市旅游工作赛马机制实施方案》等专项政策文件,支撑长春市今后5年旅游产业发展。

  打造旅游品牌。目前长春市已经成功打造了如:红旗街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这有山、栖乐荟、莲花岛三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净月-莲花山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等一批国字号集聚区品牌;吉林省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先后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成为全国唯一有两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会城市。“长春礼物”城市经典IP的影响力持续深化,旅游商品开发推销有序发展。

  推进产业发展。2024年,全市新建、续建5000万元以上重点文旅项目92个,计划总投资1514亿元;全年力争竣工项目20个以上,计划完成投资186亿元。

  “接下来,我们将以冰雪节、消夏艺术节‘双节’带动冰雪和避暑‘双业’发展,在创新文旅融合上找准发力点、寻求新突破,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长春市人文环境的优化提升,构建文旅深度融合新格局。”长春市文广旅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李镇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