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共赴春天之约·吉林最期待④|“期待星‘眼’尽瞰大美中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825844
2024共赴春天之约·吉林最期待④|“期待星‘眼’尽瞰大美中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825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4共赴春天之约·吉林最期待④|“期待星‘眼’尽瞰大美中国”

2024-03-02 10: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中国迎来“商业航天大年”,中国商业航天产业迈向高速发展期。

   “吉林一号”,作为吉林的一张响亮名片,频上热搜!

        2023年,长光卫星一箭41星,创中国航天发射新纪录。

       全国两会将至,长光卫星人也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资料图 摄影 李煦

       如卫星“拍照”更清晰,星“眼”尽瞰大美中国,也成了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机结构研究室副主任王升的新期待!

       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2014年12月1日成立至今,在卫星研制领域经历了四次技术飞跃。

  “吉林一号”,不仅是吉林省卫星产业撒向太空的一粒“种子”,更是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无中生有”最鲜活的样本之一。

  以时间为轴线不难发现,“创新发展”贯穿了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篇,关键核心技术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星河璀璨,群星在轨。

       2023年6月15日,一箭41星成功发射创造了中国航天发射新纪录,8月25日成功发射宽幅02A卫星,实现多项关键技术突破,目前“吉林一号”卫星在轨运行数量达108颗,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亚米级商业遥感卫星星座。每天可获取近1000万平方公里的影像数据,具备全球一张图一年更新3次、全国一张图一年更新9次的能力。

       在王升看来,长光卫星的快速发展,有力推动了吉林省的光电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培养造就的优秀人才也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资料图 摄影 李煦

       星辰大海,探索不止!

     “带领团队继续突破和创新,设计和研制出性能更优的光学相机,期待宽幅02B卫星、高分05B卫星等型号能够圆满完成研制和发射任务,各型号卫星的首图回传。“ 2024年,王升最期待的是,拍摄出更优质的卫星图像,从而更好服务于社会大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陈志文

       视频制作 王禹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