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新式飞机餐要来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1467
长春机场新式飞机餐要来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1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新式飞机餐要来啦

2024-03-19 16: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龙年伊始,民航迎来全面恢复及新增长机遇。为抢抓航空餐食市场,打造一个开放性的业务交流平台与新型食材展示窗口,3月19日,长春机场邀请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专业餐饮厨务,在长春龙嘉机场就新式飞机餐研发进行业务交流。

  长春机场邀请到的是雀巢专业餐饮厨务经理李启渊团队,该团队现专职服务于我国华东和西南地区的百胜中国、麦当劳、星巴克及汉堡王等NKA客户体系的出品设计。本次交流意在将新式快餐原料及制作工艺,融入飞机餐研发和制作,提升航空餐食热食部分的出成率,从而提升长春机场航餐制作保障能力。

  德国科学家曾经在弗劳恩霍夫建筑物理研究所进行过一次模拟飞行实验,验证了在高空飞行时,人对于甜味和咸味的感知程度下降近30%;同时,也有研究表示在嘈杂背景噪音中就餐会让人感觉食物的甜度和咸度降低。长春机场配餐与雀巢厨务团队充分考虑到,人在高空飞行中,特定的高度产生的压力,人的味觉变化会让乘客觉得航空餐食难以下咽的情况,双方团队研究尝试使用更多的咖喱、香草、柠檬、辣椒等增加食物香气和口感的成分,使用更多的水果、蔬菜、奶制品等增加食物水分和营养的成分。在保证无骨无刺、绿色营养的前提下,将东南亚风味调料和西式快餐原材料融入航空餐制作,先后制作了黑松露芋泥鸡肉汤、玉米鲜虾蔬菜汤、芝士生椰鸡肉饭、滨城沙爹烩肥牛饭、新加坡奶油辣椒无骨鱼、红烩番茄鸡肉饭、焦糖洋葱慢炖牛饭、泰式打抛肉碎饭、慢炖黑椒牛复肉、烟熏芝士肉酱意面等十余种热食,并就二次翻热情况进行测试,研究食物的温度和质地改变对食材变干硬或软塌的影响。通过反复研究测试,双方团队就风味流失程度、原材料结构改变样态、二次翻热后口感等,给出制作调整建议。

  随后,双方将意见反馈给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专业餐饮吉林省销售负责人,其表示将根据航空餐食保障实际需求和市场导向,与品控部门进行沟通,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调味料、加工方式、包装方式等制作因素进行调整,使其更适合航空配餐分公司进行飞机餐研发,提供耐酸性、耐腐性和进一步区分口感绵密度的原始配料供应。

  未来,长春机场将继续携手行业伙伴,为飞机餐生产经营工作提质增效创造更多可能,不断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愿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佳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