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早春吉林,“滑春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831498
聚焦|早春吉林,“滑春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8314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早春吉林,“滑春雪”!

2024-03-19 21: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白天下雪,吉林“春意”浓

3月的吉林

冬天的积雪与春天的暖阳相遇

雪花更加细腻

寒风不再凛冽

一些雪场依旧人来人往

乘着缆车赶往山顶的雪友

感受到了几分春的柔情与暖意

畅玩的尖叫声里

一场滑春雪浪潮正在兴起

  3月17日一大早,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人潮涌动,滑雪爱好者们在雪道上纵享滑雪乐趣,体验速度与激情。

  “虽然气温有所提升,但雪场的运营还可以持续到4月初。”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媒体推广负责人殷艺瑄告诉记者,“进入雪季尾声,客流量有所减少,但周末仍有几千名游客。而且,这个时候不需要排队,也不会拥挤,会有一个更好的滑雪体验。”

  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出发,驱车不到1个小时,就是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 这里, 滑雪+特色餐饮+潮范儿活动叠加,同时结合本地文化,奔涌的客流带来强劲的消费势头,带动了城市周边经济发展。

  “春风拂面,雪质柔软,在春季滑雪别有一番滋味。”这个周末,滑雪爱好者小李特意从上海来到万科松花湖,只为“抢春雪”。

  “进入3月,我们雪场开始春雪季的运营。现在每天有1000多人的接单量。”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市场营销总监黄钟锐介绍说,如今,南方游客周末来吉林滑雪,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 

  实际上,2023—2024雪季,作为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完整雪季,吉林省各大雪场赚得盆满钵满。

  几组高光数据,看冰雪旅游流量——

  “滑呗”App显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居全国第一位 。

  自2023年11月18日开板至2024年3月15日,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累计接待76万人次。

  春节期间,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2051.7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00.61亿元。

  ……

  复盘春节假期吉林旅游数据,吉林省滑雪场占据头部位置,全省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

  从中可以看出,这个冰雪季,在中国头部滑雪场和冰雪旅游大省的竞争中,吉林不余遗力,“全域开花”。

  冰雪旅游爆火,让吉林魅力值不断攀升。

  而吉林的目标,不止于此。

  如何从“旅游大省”蜕变为一个“旅游强省”?

  “旅游万亿目标”是硬门槛!

  近几年,吉林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步伐稳健——

  为充分释放吉林的冰雪优势,吉林省在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冰雪产品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做好“冰雪+”文章。

  2023—2024雪季,吉林省推出了总额3000万元的冰雪消费券、1000万元的冰雪交通补贴、最高800万元的项目投资奖补,为省内外游客旅游出行带来实打实的优惠,持续提升冰雪旅游的吸引力。

  那么,吉林到底有何魅力,破局“旅游万亿目标”?

北纬43度“世界黄金粉雪带”

的自然资源禀赋

与置身其中的融入感

是大家所熟知的吉林冰雪魅力

而更多人不知道的是

吉林除了冰雪金字招牌

还有“清爽吉林 ·22℃的夏天

这个文旅品牌

  近年来,吉林省聚焦旅游强省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着力培育大旅游产业集群,打造东西旅游“双环线”、发展冰雪避暑“双产业”,形成“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四季皆有特色”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格局,助力打造世界级冰雪品牌和冰雪旅游胜地、避暑胜地。

摄影 中国吉林网 郭亮

早春白山松水间

寒地冰雪经济迸发着新活力

一个热度空前的雪季即将落幕

清爽的夏天 

也将成为吉林新引擎

为了迎接22℃的夏天

吉林早已准备起来 

  2月28日,“京”喜假期在吉林——“乐享春雪·畅爽避暑”吉林文旅春夏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举办,面向京津冀地区集中发布优势产品,“引客入吉”。

  视线转回吉林省各大滑雪场。

  各个雪场进入短暂的休整期后,开始为下个雪季做准备。 而“夏季不寂寞”,也成为各大雪场新的关键词!

  “赏花、运动,在天定山,露营、多功能野营区、草坪扎营区……能体验到与大自然拥抱的乐趣。”吉林省建设集团文旅板块总经理任鹏表示,下一个雪季,天定山滑雪场将继续提升服务,为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滑雪体验。这个夏天,天定山也不会寂寞。夏季的天定山各种配套项目,为游客提供差异化的观赏度和体验感。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春、夏两季的运营工作,将于3月末正式开启,全力打造春城后花园。

  “一季繁荣,四季绽放。”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市场运营部部长程泽介绍说, 优质的气候、空气、森林、河湖等天然资源相互叠加,使吉林成为避暑胜地。滑雪场也利用这一独特气候资源优势,创新避暑休闲产业概念,积极打造避暑经济新名片,推出包含帐篷露营、山地自行车等避暑休闲新玩法,针对家庭亲子游、年轻人客群,精心设计了很多新奇体验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

一个以体验经济为特色的“新东北时代”

吉林已经get到了!

  在各滑雪场差异化的夏季运营规划中,经营者却都不约而同将落脚点放在游客体验、差异化服务上。

  从各个滑雪场布局不难看出,更加注重结合本地文化输出,为客群精准画像,捕捉大众“情绪价值”,聚焦潜力领域,打造新场景,丰富新体验,优化新服务……

这一系列动作表明

吉林竭力想给游客多元化体验

而这也是吉林新魅力所在

凭借自然禀赋

不断思考

打造新引擎

推动新经济

也充满新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陈志文

  制作 宁静

  图片来源除署名外,为受访滑雪场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