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睡个好觉?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这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2428
如何睡个好觉?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这么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832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如何睡个好觉?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这么说……

2024-03-22 10: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睡眠不好,吃什么药?”“我想用中医调节睡眠状态”……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义诊活动,脑病科、呼吸科等多学科专家免费为市民把脉开方,为有睡眠问题的市民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240322105856.jpg

  今年睡眠日的主题为“健康睡眠 人人共享”。据了解,睡眠与身心健康密切相关。《2024中国居民睡眠健康白皮书》显示,47%的受访者在零点后入睡。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赵德喜表示,想要有个好睡眠应注意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尤其在睡眠时段的晚上,不吃刺激性、辣的食物。人如果想睡眠,首先要体温下降。有的人睡眠前要洗个热水澡,这是不对的。如果真的泡了热水澡,当体温降到合适的温度时,往往也错过最佳的睡眠时间。”

  “有的人说整宿都失眠,这个也不对,人一定会睡眠的。”赵德喜表示,因为大脑在清醒到一定时长的时候就会自动关闭强制进入睡眠,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但好多人在睡眠过程中,有一种碎片化的现象,是睡和醒交替。这样的患者会常常记得醒转的时间,而把睡眠的时间忽略了。跟他同住的人,发现他晚上打呼噜,这个时候他就真正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睡眠状态。”

微信图片_20240322105847.jpg

  赵德喜建议,想用药物调节睡眠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科学,“药作用了五六个小时或六七个小时,正是人的一宿睡眠的时间,吃上点也无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