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市区里温馨、静谧的阅读空间!吉林首家“读者小站·拾光书院”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832554
藏在市区里温馨、静谧的阅读空间!吉林首家“读者小站·拾光书院”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832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藏在市区里温馨、静谧的阅读空间!吉林首家“读者小站·拾光书院”开放

2024-03-22 16:5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湖西大院99号楼2层,一家名为“读者小站·拾光书院”的书房静静地伫立在这里。作为《读者》品牌旗下市场化运营的新型书房,这里是在吉林省设立的首家文化空间体系的读书空间,目前已经正式向市民开放。

  走进读者小站·拾光书院,扑面而来的是静谧、温馨的书香气息。书院大约200平方米,空间虽不大,但布置得十分别致。室内摆放着木质桌椅,墙上张贴着《读者》的封面,满屋书籍和杂志,让身处这里的读者随手就可以取书翻阅。

  书院紧邻正阳湖,环境既优雅又静谧,室外宽阔的草坪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格外让人心旷神怡。

  读者小站·拾光书院作为绿园区图书馆分馆,与区图书馆共享图书资源,所有书籍均免费向市民开放。

  目前开放的读者小站·拾光书院只是第一期工程,将主要用于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朗诵者培育、赛事等多种活动,为绿园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交流和学习成长的空间。而第二期工程正在筹备中,届时将引进创新文化项目,利用更加宽广的空间,打造绿园区文化IP,向市民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读者小站·拾光书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