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长春市人才服务局:深化留长就业宣讲 营造人才引聚之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3137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长春市人才服务局:深化留长就业宣讲 营造人才引聚之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33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长春市人才服务局:深化留长就业宣讲 营造人才引聚之春

2024-03-25 15:4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5日,长春市留吉创业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

  在采访中,中国吉林网获悉,为全面贯彻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吉就业创业工作,长春市人才服务局全面着眼实体经济发展,紧抓“吉人回乡”“百万大学生来(留)长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链接供需,不断深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宣传,畅通青年人才就业创业路径,紧抓校园春季招聘节点,提高站位,创新平台,打造载体,全力营造塞北春城人才引聚之“春”。

  在具体工作中,长春市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吉林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长春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工作专班。召开专项部署会议,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确保完成2024年长春市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工作目标。

  为最大限度引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长就业创业,市级领导纷纷走进高校开展宣讲,向广大青年人才抛出城市引才“橄榄枝”,得到了广大学子的认可。

  为不断深入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长春市人才服务局超前谋划,将留长就业创业宣讲融入供需双侧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

  春节前夕针对返岗复工潮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研摸底工作,广泛征集、整理企业反馈岗位需求及人才需求,共摸底企业1711户、征集岗位33451个,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留)吉就业创业“春季冲锋”奠定基础。

  依托“人才服务专员走访服务”系列活动,赴域内重点产业企业180余家开展现场宣传,发放“政策解读包plus”2000份,将省市人才政策的叠加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充分消化,以政策宣传,促进岗位开发,全力做优青年人才需求侧服务。

  打通校园招聘渠道,以人才服务局为“枢纽”搭建“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平台”。先后联络走访域内外高校58家,为高校送达《大学生政策口袋书》3.2万份。规划制定“五优”服务进校园春季校园招聘活动的实施方案,设计域内校园综合专场10场,企业与高校院系精准对接专场20场,域外校园招聘11场,有效畅通高校毕业生来(留)吉就业创业引促渠道。

  自3月初高校开学以来,已组织召开“百万大学生来(留)长工程”—“五优”服务进校园系列春季校园招聘活动5场,分别走进长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四所高校和长春市人才市场,组织域内461家重点产业企业提供招聘岗位9089个(次),吸引10615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活动,收到7120份求职简历,发放《大学生政策口袋书》2300册,线上线下政策宣讲覆盖高校毕业生5.9万人。

  下一步,长春市人才服务局将紧密链接供需双侧,持续扩大大学生实训基地覆盖面,常态化开展“人才服务专员走访服务”系列活动,在充分摸清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需求、紧缺岗位底数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长春引才全国行”“五优服务进校园”“百所高校,千名博士”品牌优势,解决企业人才增量需求,全力打造长春青年人才栖息地,出台《长春市青年人才群体购房和租房政策暂行规定(试行)》,建设“来(留)长大学生青年之家”,强化各类政策宣讲和执行,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初期的经济、生活难题,实现以产业集聚人才、以实训培养人才、以服务保障人才、以待遇留住人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殷维  文/摄/视频

  王禹/后期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